美實施新制裁 北朝鮮再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

北朝鮮官媒今天證實,昨天(1月14日)試射的是短程彈道飛彈,改良自俄羅斯的「伊斯坎德爾」飛彈,而且是在平安北道,從火車上發射。這已經是北朝鮮今年以來,第三次試射飛彈,也是繼去年9月中後,第二次從火車上發射彈道飛彈。昨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南韓外長鄭義溶,也就北朝鮮射彈問題通話。

更多新聞: 疫情亂象!美國洛杉磯貨運火車遭洗劫 包裹散落鐵軌畫面曝

1月15日,北朝鮮官媒報導,前一天、平安北道鐵路機動飛彈團接到總參謀部緊急下達的任務後,趕到指定地點,往東發射了兩枚「朝版伊斯坎德爾」短程彈道飛彈,並準確擊中海上目標。官媒稱,這次訓練旨在檢驗鐵路機動飛彈團的備戰狀態,領導人金正恩則沒有到場視察。

CNN新聞記者報導,「這是北朝鮮兩周內第三次發射飛彈,前兩次平壤聲稱是成功試射極音速飛彈,極音速飛彈可在飛行中操控,會讓美軍及盟軍更難將其射下。」據南韓聯合參謀本部1月14日消息,北朝鮮當天分別於下午2點41分及2點52分發射,飛行高度36公里、射程430公里。這也是北朝鮮二度從火車上試射,第一次是去年9月15日,在平安南道陽德郡。

這次專家分析照片指出,北朝鮮是從平安北道義州郡發射,飛彈貫穿內陸地區,再命中咸鏡北道吉州郡舞水端里近海、一座無人島上的標靶,並認為朝版伊斯坎德爾的精準度有提升。

NHK新聞主播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4日,和南韓外長鄭義溶進行電話會議,表明北朝鮮接連發射飛彈,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並強調美日韓三國合作的重要性。」平壤當局最近動作頻頻,1月11日試射極音速飛彈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一度叫停西岸的航班,消息人士透露,初步遙測數據判讀錯誤,以為飛彈可能威脅阿拉斯加州阿留申群島及加州沿岸,雖然幾分鐘後,北美防空司令部及美國北方司令部就發現對美不構成威脅,還是造成短暫混亂。

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教授路易斯說,「很危險的一點是你可能在,已經很擔心受攻擊的情況下接到烏龍警報,然後美國總統或南韓總統採取一些行動,結果真的造成危機演變成戰爭,而不是讓局勢降溫。」

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專家李吉恩表示,「每次你接到烏龍警報肯定嚇壞了,而這就是金正恩想要的。」1月12日,拜登政府對北朝鮮實施新制裁,結果14號一早、北朝鮮外交部發言人透過聲明抨擊美國挑釁,直言華府如果堅持採取對抗態度,平壤就只能做出更強而有力的回應,當天下午隨即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飛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人什麼都敢吃?韓妞收到台製香菜啤酒 她淺嚐面露難色:很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