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首例Omicron死亡個案 高齡男性患有嚴重慢性疾病
日本今傳出首例感染Omicron病毒的死亡個案。(示意圖/取自Pixabay圖庫)

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帶來新一波疫情高峰,日本今傳出首例感染Omicron病毒的死亡個案,死者為靜岡市一名高齡男性病患,本身有嚴重慢性疾病,曾接種兩劑輝瑞疫苗。

更多新聞: 基隆市攜手黑客青年 用大數據打造城市願景

日媒《時事通信》報導指出,今靜岡市宣布,1名高齡男性病患有嚴重慢性病,曾接種兩劑輝瑞疫苗,感染新變種病毒Omicron,11日在某家醫療機構死亡,這是日本首次發現感染Omicron死亡個案。

厚生勞動省指出,截至13日,日本已有3699人感染Omicron。在疫情迅速蔓延的沖繩縣,有90%以上Omicron感染者為無症狀或輕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感染源找到了!聯邦銀行基因定序出爐和清潔員同染Omi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