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僚在親王葬禮前夕開趴 強森向女王道歉

英國首相強森昨天再度因為唐寧街違反封城規定,舉辦派對而道歉,而且道歉的對象是女王。強森的幕僚在菲立普親王葬禮前一晚舉行兩場派對,狂歡到半夜。雖然強森本人沒有參加,但已經引發眾怒。英國民眾叫他下台。

更多新聞: 北京首傳Omicron確診 防疫升級美中恐斷航

英國封城防疫期間,首相強森因辦派對多次醜聞纏身。沒想到現在又被抖出另一樁派對。2021年4月16日,全英國都在嚴格封城期間,強森的數十名幕僚違反防疫規定,開了兩場狂歡派對。而叫英國人憤怒的是,隔天就是菲立普親王的葬禮。強森辦公室發言人表示,非常遺憾這事件發生在舉國哀悼的時刻。唐寧街十號已向女王道歉。由於防疫措施,菲立普親王的葬禮只有30人能參加。女王獨自坐在位置上的景象,叫人相當不捨。

根據每日電訊報爆料,這兩場派對總共約有30人參加,部份時候是在唐寧街的花園進行。據說當時還有幕僚帶著行李箱,到附近商店買回一箱子酒來,派對一直持續到半夜。強森當時人在鄉間的官邸,沒有參加這兩場派對。但整個強森政府的形象已經崩壞了。

民眾表示,「他非下台不可,百分之百非走不可,這個道歉沒有誠意,看起來讓人感覺在他的腦海裡,他好像相信自己沒有破壞規定。」

面對政府在防疫上,說一套做一套,英國民眾異口同聲說強森該下台了。英國三大在野黨都要求強森辭職。

英國工黨黨魁施凱爾說,「我們有一個缺席的首相,確實地說他此時此刻正躲起來,根本無法領導,因此我才認定他非下台不可。」

連自家保守黨部份議員也叫強森不要戀棧。如果360名保守黨議員中有15%,也就是54人遞出不信任函,保守黨內將啟動不信任投票。根據每日電報,目前已有30多人遞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新增2萬5724人確診 創歷來單日第2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