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加海底火山爆發引海嘯全島斷訊 紐西蘭總理擔憂盼取得聯繫
東加的火山島15日下午發生大規模噴發。(圖/取自facebook.com/tongametservice)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的海底火山,15日下午發生大規模噴發,引發海嘯,也導致全島的通訊中斷,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對此相當擔憂,表示該國的相關部門正努力與東加取得聯繫,並提供幫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西堤顧客確診!家人就讀東安國中 採檢陰性學校明正常上課

阿爾登在臉書表示,東加附近的火山噴發畫面非常令人擔憂,也讓聯繫相當困難,紐國的國防部隊和外交部正努力確定東加的狀況以及如何提供幫助。阿爾登將於紐西蘭時間下午3時發表最新情況。

東加的火山島15日下午發生大規模噴發,從衛星畫面可清楚看到,火山灰柱形成巨大蕈狀雲向外擴散,相當震撼。包括日本、美屬薩摩亞、紐西蘭、斐濟等國都發布海嘯警報,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早指出,南太海底火山爆發,台灣的測站也能感受到衝擊波的訊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西堤確診+2!夫妻染疫三代同堂11人用餐 桃園3間幼兒園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