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市民無法預約高端 簡舒培批:非常誇張!打疫苗還要看柯文哲臉色
簡舒培痛批,「現在與病毒賽跑的時刻,台北市民打疫苗還看市長臉色,真的非常誇張」。(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1922疫苗預約平台」提供已完整接種2劑疫苗滿12週且滿18歲以上之民眾,分流預約接種追加劑。不過,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直指,北市高端疫苗接種站相當稀少,導致民眾預約不到,無法就近接種,並痛批「現在與病毒賽跑的時刻,台北市民打疫苗還看市長臉色,真的非常誇張」。



更多新聞: 快新聞/西堤顧客確診!家人就讀東安國中 採檢陰性學校明正常上課

疫情指揮中心15日開放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19期提供「已完整接種2劑COVID-19疫苗滿12週且滿18歲以上」民眾預約接種疫苗追加劑,預約時間至今(16)日中午12時止。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台北市自行於1月14日開放北市疫苗預約系統,預計1月17至23日安排市民打疫苗,因此不參加這次中央疫苗預約平台的規劃。

不過,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臉書發文爆出,「台北市政府規劃高端疫苗的接種站比日本壓縮機還要稀少,而且全部集中在醫療院所,導致民眾預約不到,無法就近接種。」

簡舒培指出,檢視1月10日至1月15日全台6都設置疫苗接種站數量,北市僅57處,新北市有1,311處、桃園市407處、台中市530處、台南市327處、高雄市1,034處。

北市不僅接種站數量六都最少,簡舒培更指,「台北市高端疫苗接種站僅有14處,不僅北市疫苗預約系統無法預約高端疫苗,連中央1922系統,台北市也沒有高端可以預約」,難怪台北市要打高端的民眾都反應無處可打。

簡舒培批,北市府對於高端疫苗接種,僅以「加開特別門診」方式處理,但在現在與病毒賽跑的時刻,台北市民打疫苗還看市長臉色,真的非常誇張。最後她呼籲,北市府應該立即加開接種站,尤其應該增加高端疫苗接種點,讓台北市民可以自由選擇疫苗接種施打。

快新聞/台北市民無法預約高端 簡舒培批:非常誇張!打疫苗還要看柯文哲臉色
簡舒培全文。(圖/擷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進校園需「疫苗護照」 侯友宜:餐飲業目前沒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