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進校園需「疫苗護照」 侯友宜:餐飲業目前沒實施
侯友宜談疫苗護照。(圖/民視新聞)

本土COVID-19疫情再起,從國小、附幼到高中職,甚至安親班,都因學生有人確診或接觸確診者而停課。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針對校園推「疫苗護照」,民眾進出時須出示接種2劑疫苗證明的小黃卡或全民健康保險卡。他今日重申,離寒假只剩一週,要針對12歲以下沒得打疫苗,卻極容易感染變種病毒Omicron的最弱勢學童來保護,至於餐飲業目前還無此規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伊朗通報 首宗3人感染Omicron變異株不治

除了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要推疫苗護照,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目前提供民眾下載數位接種證明,近期也會開放權限,但他認為對於民眾的自由不該有強烈的限制。

侯友宜今到市場視察防疫情形,針對過年採買年菜將至,他表示入境確診陽性個案率仍高,尤其桃園近來疫情緊張,新北採買年貨的人一定非常多,要事先提醒做好實聯制與清消、人流管控,並呼籲民眾一次買齊、分批分時段來購買。

談及疫苗護照,侯友宜說,最主要是12歲以下孩子沒得打疫苗,但Omicron對年紀較小孩子越容易感染的案例越來越多,要針對最弱勢這塊來保護,所以才希望進到校園的非特定族群拿小黃卡、健保卡進入,以證明打過兩劑疫苗,而老師本身也都完整接種或快篩,離寒假只剩下一週,一旦有人染疫就停班甚至停課,影響很大。

被問及餐飲業有無跟進實施,侯友宜表示,目前沒有,重申以最容易感染的弱勢族群、沒打疫苗的學童為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百萬YouTuber莫彩曦夫婦確診 曝症狀「像有大象坐在我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