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內鬨?吳怡萱初選大勝 張耀宇:參選到底

民眾黨積布局年底大選,傳出民眾黨前公關長吳怡萱,在黨內初選,大勝對手,將代表民眾黨,角逐中正萬華議員。但黨內對手、前法官張耀宇相當不滿,質疑初選沒有採用全民調,認為自己的實力被忽視,更不排除參選到底。

更多新聞: 回鍋選台中? po文引聯想 林佳龍下一步備受關注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眾)張耀宇說,「我們來一場公公正正全民調,好不好。」

民眾黨備戰2022北市議員選戰,現在卻傳出鬧內鬨。想要參選中正萬華的前法官張耀宇,因為不滿在初選評分中敗給前公關長吳怡萱,因此要求要全民調初選,甚至還找來40多名地方人士連署陳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 (1.14)表示,「參加比賽的時候,比賽規則事先都有公布,現在比賽完了,你說我們要在另立比賽規則,這個會有問題。」

民眾黨內鬨?吳怡萱初選大勝 張耀宇:參選到底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眾) 張耀宇說,「黨的提名機制,就是我講的少數人可以決定結果,只要主委所屬意人選,最後就能出線,不是雙標啦,我認為是沒有標準啦。」

炮口對準黨主席柯文哲,民眾黨目前提名機制,黨員投票、幹部投票各占比40%,最後評鑑小組審核又佔了20%。張耀宇就質疑,自己明明勤跑基層,地方實力比對手好,卻不能出線,實在沒道理。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眾)張耀宇說,「我也在環南市場,提供我的法律諮詢服務,靠著黨內高層關愛的眼神,就要參選的人,誰比較貼近鄉親,誰比較具有民主正當性。」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眾)吳怡萱說,「其實我覺得他是誤導風向,因為我們這套機制,輸贏如果不超過20%,在20%之內的話,那才必須要做全民調,」

民眾黨內鬨?吳怡萱初選大勝 張耀宇:參選到底

吳怡萱強力反擊,認為對手要尊重黨內初選機制,不過,張耀宇則擺出打死不退的姿態。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眾) 張耀宇說,「不管最後結果怎麼樣,我還是會留在這裡,繼續為鄉親服務 繼續努力,才對得起他們對我的支持。」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眾) 吳怡萱表示,「會不會瓜分選票,我覺得可能,可以再看看,因為畢竟他跟民眾黨的連結,比較沒有那麼深。」

面對張耀宇不排除參選到底,吳怡萱很有自信,高EQ回應,民眾黨預計年前公布第一波提名,未來如何整合,外界都在看。

(民視新聞/畢翔、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福島食品符合嚴格檢測 柯建銘:別再污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