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被通緝不敢報戶口!警屏東尋獲失聯2年男童

媽媽被通緝不敢報戶口,男童失聯近兩年!新北市一名葉姓女子,2019年因為詐欺案件遭到通緝,隔年生下小孩後,不敢替孩子報戶口,導致男童完全沒有就醫和打疫苗的紀錄,就怕小朋友人身安危受到威脅,社會局通報警方組成專案,15日凌晨,在屏東一間宮廟找到人。

更多新聞: 詐稱賣演唱會票 夫妻檔邊逃邊騙! 躲旅館藏毒收押

員警突然打開房門,屋內女子本能抱起嬰兒,看起來有些慌張。

小男童有點驚嚇,裹著棉被、坐在媽媽懷裡,看起來被照顧得很好,員警見到他,總算鬆了一口氣,原來他是一名黑戶寶寶,沒有被報戶口,失聯將近2年。

母被通緝不敢報戶口!警屏東尋獲失聯2年男童

事情要回到2019年,新北市這名葉姓女子,因為詐欺案件被通緝,他隔年生下寶寶,擔心通緝身分曝光,沒替他設戶籍,導致他完全沒有就醫跟打疫苗的紀錄,社會局聯絡警方,最後在屏東找到人。

新北市婦幼警察隊副隊長許秋田說,「可能跟家裡面不是很和睦,所以他就自己一個人跑到外面租房子,生了小孩子,也不想讓家裡知道,所以他就沒有申報戶口。」

出生卻沒報戶口的幼童,婦幼隊組成專案,這回葉姓女子遭通緝,先躲到台南,12月中再往南跑到屏東,警方利用陪女子產檢的陳姓男子手機定位,15日凌晨在一間宮廟終於找到母子。

母被通緝不敢報戶口!警屏東尋獲失聯2年男童

社會局高風險家庭服務管理中心主任許憶真表示,「我們對於孩子的照顧部分,會再請醫療院所幫忙做檢定跟檢查,那後續部分會等媽媽穩定之後,再做後續的規劃那目前來講,我們會把孩子帶到安置處所照顧。」

全台失蹤兒童,光是去年就有249人,他們和外界幾乎完全沒有聯繫,就怕人身安全受到威脅,社會局列管成高風險對象,全面追緝,希望能避免憾事發生。

(民視新聞/蔡承佑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通緝犯打扮奇特被攔查 自封真主也難逃法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