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鐵共構產業遺跡 台南隆田文資園區開幕

台南溪北文化新亮點,位在官田區的「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週六正式開幕啟用。一早就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市長黃偉哲強調,園區地缘位置鄰近烏山頭水庫,保存四鐵共構的產業遺跡,歡迎民眾扶老攜幼,一起體驗在地文化的新亮點。

更多新聞: 三鳳中街年街開跑 陳其邁:今年取消發紅包

沉浸式劇場豐富變化的多樣場景,吸引大小朋友的目光,置身其中彷彿走入,截然不同的時空。

不只小朋友驚喜連連,連大朋友也沉浸在互動裝置的迷幻空間裡。民眾說,「我一直在尖叫,因為很新奇啊,第一次看到好漂亮。」、「還有地面這種場景的方式,讓小朋友覺得很稀奇,然後有互動的感覺這樣子。」

四鐵共構產業遺跡 台南隆田文資園區開幕

這處位在官田區的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一開幕就吸引了許多大小朋友造訪,市長黃偉哲強調,園區鄰近烏山頭水庫,保存四鐵共構的產業遺跡,來一趟就能飽覽,當地的文化歷史。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台鐵糖鐵鹽鐵台鹽的鐵路,鹽業鐵路還有水鐵,就是從烏山頭水庫,下來的水道那我們修築一下,當初蓋水庫的時候,有一個水鐵。」

除了地景劇場,多媒體遊戲互動裝置,未來也將身兼,台南專業的考古中心。

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說,「未來在台南市出土的,相關的考古遺物,都會在這個地方做,相關的研究典藏。」

四鐵共構產業遺跡 台南隆田文資園區開幕

對當地民眾來說,這個園區的落成開幕,更是地方上的一大亮點。當地民眾表示,「包括我們的生態園區,葫蘆埤啊!我們的水雉園區,然後再加上這裡,哇真是太好了。」

結合了產業遺跡,歷史建築,還有現代主題式沉浸劇場,和大型科普互動裝置以及公共藝術的文化資產教育園區,趕在農曆年前開幕,正張開雙臂,迎接大小朋友的造訪。

(民視新聞/鄭博暉、鄧山田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古早味車輪餅再創新!中西美食合併迸出新滋味 「這組合」令人超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