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1/19消防節 花蓮消防局舉辦空勤演練

接近1月19日,消防節,花蓮縣消防隊舉辦空勤演練,黑鷹直升機進行模擬搜救,在場民眾大呼好震撼,並首次開放民眾近距離拍照留念。也請來東部最高,長達52公尺的雲梯車,執行救援勤務。現場更有三隻可愛的培訓搜救犬,萌翻所有人。

更多新聞: 空拍蓮池潭龍虎塔!雙樓聳立池畔美景全紀錄 他讚:夜晚點燈更美

黑鷹直升機緩緩降落,不只周圍民眾頭髮被風壓大力吹散,連附近樹木都被吹得四處搖晃。

另一個畫面,從黑鷹直升機上垂降下一名搜救人員,套上固定繩索,成功模擬救災情景。適逢1月19日消防節,花蓮縣消防局舉辦慶祝活動,在現場進行搶救演練,場面十分壯觀。

體驗民眾說,「小朋友應該覺得很驚嚇,(直升機)下降的時候空壓很大。」

慶祝1/19消防節 花蓮消防局舉辦空勤演練

體驗民眾表示,「近距離看到(直升機)覺得蠻震撼的。」

這還是黑鷹直升機首次開放民眾近距離拍照留念,在會場另一邊,52公尺高的雲梯車,也提供民眾體驗,不只小朋友玩得開心,大人也留下深刻印象。

慶祝1/19消防節 花蓮消防局舉辦空勤演練

體驗小朋友說,「好玩。」

除了東部最高的雲梯車,現場吸睛的還有這三隻搜救犬,牠們通過層層考驗,加入救援行列,可愛的犬隻萌翻現場。

慶祝1/19消防節 花蓮消防局舉辦空勤演練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指出,「預計3月份會考照,考照以後就會成為正式的搜救犬,本來我們的特搜隊的能量是中級的,這兩隻搜救犬訓練完了以後,可以朝著重級的方向來認證,(花蓮)天然災害比較多的地方,所以說加強強化我們救災的能量,是我們的重點工作,讓民眾知道我們的災防能量,已經大幅的在進步當中。」

藉著此次活動,除了能讓民眾對消防、搜救系統感到安心,也將消防知識落實在民眾生活當中。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錢包哭哭!孝子當媽「乾爹」信用卡無限刷 母忙血拚笑開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