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年夜飯!正宗泰北菜餐廳搶攻年菜商機

疫情升溫,讓過年圍爐的年夜飯出現外帶潮,鎖定外籍移工和不少台灣人喜歡吃泰國菜,有餐廳業者推出正宗泰北年菜搶客,尤其泰式料理會用到咖哩、香茅、南薑等香料,既是美食,也是健康食材。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油汽油明起調漲0.6元、柴油持平 95無鉛汽油每公升30.7元

脆皮烤鴨與辛香料共同在鐵鍋裡翻炒,老闆鍋鏟一揮、鍋子一擺,炒得入味,再倒入番茄、青豆,最後加入椰奶,色香味都十足的泰北風情。

異國年夜飯!正宗泰北菜餐廳搶攻年菜商機

茄子跟雞腿肉在火爐上翻騰,撒上九層塔,同樣淋上椰奶,又紫、又綠,還有紅色,色彩繽紛,如今這些道地美食,不用出門,在家就能吃得到。

業者匡賽琴說,「疫情的關係,今年外帶的年菜點閱率特別多,可能是大家都想說我們年菜裡面很多種咖哩,咖哩吃了以後可以增加身體的免疫力。」

疫情升溫,但年節習俗可是不能少,不出門聚餐,年夜飯改買外帶,回家大快朵頤。業者看見商機,推出黃綠紅3種咖哩套餐,搭配上檸檬魚、涼拌木瓜絲等料理,讓民眾身處台灣,卻能享受異國風情。

異國年夜飯!正宗泰北菜餐廳搶攻年菜商機

業者匡賽琴說,「紅咖哩、黃咖哩、綠咖哩,常吃咖哩可以增加身體的免疫力,也可以排毒,在疫情期間我們就特別推出3項咖哩。」

業者自豪,自家的咖哩,放了南薑、香茅等辛香配料,在中醫上,都可以協助氣血循環,消炎又抗菌,讓民眾大啖美食的同時,還能顧健康,成為年節搶手貨。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迪化街5成人潮回流買年貨 防疫恐亮紅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