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救流浪狗「水桶俠」 熱心民眾靠近抽出水桶

澎湖一隻流浪狗「水桶俠」,因為頭部被一個塑膠水桶套住,長達半年的時間,家畜疾病防治所和愛狗人士幾度試圖營救,卻都失敗。昨天(15日)3名愛狗人士嘗試靠近牠,終於成功抓住牠,幫牠把水桶抽出來,終於重獲自由。

更多新聞: 中國船越界捕魚蛇行逃猜撞海巡艦艇 海巡強靠登船押回14人

黑色的流浪狗頭上套了一個透明的塑膠桶,原本塑膠桶還方方正正的,經過幾個月後,變成扁扁的,小黑狗被塑膠桶套住一套就是半年,這天愛狗人士再度嘗試靠近牠。

綁著馬尾的女子小心翼翼的走進草叢堆裏,迅速蹲下抓住小黑狗。

一旁等待的男性友人拿著剪刀,試圖剪開塑膠桶卻剪不開,最後索性直接拉開桶子,成功營救浪浪。

營救流浪狗「水桶俠」 熱心民眾靠近抽出水桶

熱心民眾李心蕙說,「牠快嚇死了,我也快嚇死了,其實我很緊張,我超級緊張的,因為我怕牠咬我,我抓到牠的時候它其實沒有勒緊,只是剛好卡住而已像戴頭套一樣,看牠身上是都沒有傷痕的。」這隻小黑狗因為頭被水桶套住,被澎湖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冠上水桶俠的稱號,經常出沒在西嶼鄉第5公墓,防治所和熱心民眾多次想要營救,卻因為牠太過機警,人一靠近就跑了,始終無功而返,但被水桶套著進食困難,水桶俠因此愈來愈瘦。

營救流浪狗「水桶俠」 熱心民眾靠近抽出水桶

熱心民眾李心蕙表示,「一定是人家亂丟的,裏面可能有食物殘渣,還是有一些氣味留著,然後狗狗就想要去吃想要去舔,就會頭探進去,牠嘴巴還有套著一個塑膠袋,如果我沒有抓到牠,牠可能過兩天也餓死了,因為牠套著之後牠的手撥不掉嘛,打開的時候我嚇了一跳,啊裏面怎麼還有一層塑膠袋。」所幸在3位熱心民眾的聯手之下,解救了水桶俠。水桶俠的事件也突顯出民眾亂丟垃圾,對動物可能造成生命的威脅。

(民視新聞/廖璟華、陳芷萍 澎湖報導)

更多新聞: 60年前軍卡闖平交道釀27人亡 柑仔店老闆因這件事建廟渡亡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