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部海域規模5.5地震!氣象局推測估「2天內將有規模4到5地震」
地震測報中心課長趙曉玲表示,這起地震為隱沒帶擠壓所造成,推測兩天內將有規模4到5地震。(圖/民視新聞)

今天下午4時15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震央位在台灣東部海域,最大震度花蓮縣、宜蘭縣、南投縣、台東縣3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課長趙曉玲表示,這起地震為隱沒帶擠壓所造成,推測兩天內將有規模4到5地震,但因地震規模較遠,後續餘震對台灣影響也較小。

更多新聞: 一開口就嗆爆人類!台中科博館「恐龍」成童年陰影…網笑:小時候嚇到哭

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天下午4時15分發生一起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深度55.4公里,震央位於台灣東部海域(即在花蓮縣政府東北東方66.5公里),最大震度花蓮縣、宜蘭縣、南投縣、台東縣3級,台中市、桃園市、新北市、台北市等縣市2級。

趙曉玲受訪表示,目前看起來這起地震幾乎是全台有感,地震深度較深,應為隱沒帶的地震,推測未來2天內有規模4到5地震,因地震規模較遠,後續若有餘震發生,對台灣規模較小,也請民眾無需太擔心。

趙曉玲提到,該地區的地震較頻繁,像是1月3日規模6地震,深度較淺只有19公里,震央就在今天震央偏南邊,成因是弧前盆地擠壓所造成,今天地震則是隱沒帶擠壓所造成,兩起地震成因不同。


快新聞/東部海域規模5.5地震!氣象局推測估「2天內將有規模4到5地震」
東部海域規模5.5地震。(圖/氣象局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牛翻身地震規模5.5 台鐵大里=鳳林站有延誤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