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警背LED包宣導防酒駕 化身路口螢火蟲

酒駕肇事引全民公憤,高雄市警方除了加強取締,還發送6千多通宣導簡訊給酒駕者。三民一分局最近還出奇招,讓指揮交通的員警,身上背著酒駕宣導的閃爍LED背包,閃閃發亮,就像發光的螢火蟲。員警說,確實成功吸引民眾注意。

更多新聞: 高雄港工安事故奪2命 確認胸腹部挫傷致死

員警站在路旁指揮交通,但背後卻是閃閃發亮,仔細看,「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原來是預防酒駕的宣導標語。

高雄警背LED包宣導防酒駕 化身路口螢火蟲

民眾說,「看了會比較好奇,顏色鮮豔會吸引到,反而才會想去看上面寫什麼。」

員警說,「其他用路人都會往我這邊看,會特別看一下我後面背包是寫什麼字。」

員警在指揮交通時背上LED背包,化身路口螢火蟲,果然成功吸引民眾目光,這是高雄三民一分局交通安全宣導的新法寶,一趟勤務兩種功能。

三民一警分局十全所長周晏立說,「年輕同仁很有巧思,說交通崗來採用LED背包,能降低交通事故,預防酒駕。」

酒駕肇事引發全民公憤,高雄市警方除了加強取締,也出盡奇招積極宣導,之前也一口氣發送了6千多通宣導簡訊,給有酒駕紀錄的民眾。

高雄警背LED包宣導防酒駕 化身路口螢火蟲

高雄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長鄭德仁說,「共發送了6399則的簡訊,另外會針對高危險的酒駕者,實施訪查勸導,預防發生酒駕行為。」

民眾說,「有的會聽,有的應該不會聽吧,他還是照常喝吧。」

儘管民眾認為宣導效果有限,但警方還是要不厭其煩,能勸回一個是一個。

(民視新聞/曾虹雯、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警值勤遭指控車內睡覺 被拍PO網惹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