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西堤疫情擴大14人確診! 陳時中:兩天內可能會有再一波傳染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在西堤餐廳染疫案裡總共14人確診。(圖/指揮中心提供)

桃園機場疫情延燒進西堤餐廳,對於是否恢復餐廳內用梅花座、隔板等防疫限制,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不含尾牙的13名聯邦銀行行員,在西堤餐廳染疫案裡總共14人確診,用餐時若非必要,起身或沒吃東西請盡量把口罩戴著。他坦言,疫情各種可能性都有,不排除「兩天內可能會有再一波傳染」,現在社區不可能是零風險,不過「追求低風險是應該的」。

更多新聞: 北市不開高端預約稱「需求少」!王浩宇一看怒了:不開民眾怎麼約?

今天在全國疫情記者會中,有媒體問及,是否會強制要求餐廳恢復梅花座、使用隔板,或禁止餐廳提供特別桌邊服務,例如唱歌慶聲等。

陳時中直言,在西堤餐廳染疫裡總共14人確診,餐飲內部管理確實需要多緊張些,餐廳裡很密集,再請大家多注意,用餐時若非必要,起身或沒吃東西盡量把口罩戴著,也要記得勤洗手。

陳時中說,整體疫情起來不是沒有道理,目前國內在1月7日、9日就馬上有另一波疫情,各種可能性都會有,「兩天內可能會有再一波傳染」,傳染力非常強,因此勤洗手戴口罩一定要做好。

陳時中強調,社區不可能是零風險,追求零風險非常困難,不過無論如何,「追求低風險是應該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例!疾管署人員站崗桃機篩檢站確診 匡列90名接觸者採檢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