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不開高端預約稱「需求少」!王浩宇一看怒了:不開民眾怎麼約?
民眾抱怨台北市無法預約高端疫苗,市府卻稱需求少。這讓王浩宇痛罵「不開放怎麼預約」。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武漢肺炎本土疫情近期升溫,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昨(15)日接種第三劑高端疫苗,正式成為「三高人士」。不過,有部分台北市民抱怨沒辦法預約高端,針對台北市未開放高端預約,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16)日回應,這是供需問題。這也讓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開嗆「不開放是要民眾怎麼預約」?

更多新聞: 柯文哲拿「月光權杖」搭公車!開賣15分銷「1萬份」網笑:恥力爆棚

蔡炳坤解釋「台北市各大醫院,除了提供預約系統所需量能外,也會針對民眾的需求,分別開設四種疫苗(莫德納、BNT、AZ和高端)的預約接種與現場掛號」;他進一步說「這是一個供需的問題,需求多,開設的醫院就多;需求少,開設的醫院就少。臺北市政府一向尊重市民選打疫苗種類的自主決定,對於有人質疑臺北市未提供足夠的高端疫苗,那是一種誤解」。

不過,這樣的說法讓王浩宇相當火大,痛批台北市府「故意不開高端,然後酸高端預約少,請問不開點是要民眾怎麼預約?」,不少網友也相當認同,紛紛留言「人家向來都是用一切行政手段來達成目的」、「而且全台就資源最多的地方不開高端」、「台北人真的好可憐」、「所以市政成績才會全國最後一名啊!」、「台北市有這個市長真讓人想罵」。



更多新聞: 新竹看電影「燈突全亮」有確診清場!網嚇壞:真驚聲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