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緊追疫情!  陳時中曝「媒體一舉動」母湯:風險很高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桃園疫情持續擴大,變種病毒Omicron也燒進社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回憶起前幾天看電視,有記者在聯邦銀行門口訪問,還拿著麥克風「追著問」。他認為,此舉風險很高,「還是跟大家講不要(這樣)」,因為行員也有可能確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情侶西堤用餐「坐行員隔壁桌」確診 仁寶平鎮廠1500員工篩檢

桃園機場疫情延燒進西堤餐廳,目前不含尾牙的13名聯邦銀行行員,在西堤餐廳染疫案裡總共14人確診,媒體連日來追疫情,也不斷守候現場掌握最新資訊,但此舉看在陳時中眼裡,認為風險很高。

陳時中回憶前幾天在看電視時,記者在聯邦銀行門口訪問,當時行員要去開門,有記者拿著麥克風「追著問」。他對著現場媒體說:「還是跟大家講不要」,因為大家知道確診場域,行員也有可能確診,對自己風險很高,確診地訪問有可能是高密度接觸者,「我覺得風險是高的」。

話鋒一轉,陳時中也說,社區裡Omicron無所不在,完全零風險很難,所以還是要追求低風險。他認為,政府有權力要求業者,當然業者也要主動做好(防疫),而個人把自己防護做好,相互要求也很好,但自己做起來更是重要,大家一起努力把疫情控制下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加海底火山爆發引海嘯 外交部:太平洋4友邦使館與技術團人員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