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加海底火山爆發引海嘯 外交部:太平洋4友邦使館與技術團人員均平安
東加昨天發生大型海底火山爆發。(圖/取自facebook.com/tongametservice)

位於南太平洋島國東加,昨天發生大型海底火山爆發,並引發劇烈海嘯。外交部對此表達關切,並表示目前太平洋4友邦皆未發布海嘯警報,我國派駐當地大使館與技術團人員均平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西堤疫情擴大14人確診! 陳時中:兩天內可能會有再一波傳染

外交部表示,太平洋東加王國於1月15日發生大型海底火山爆發,在東加造成海嘯衝擊,外交部對此區域受到影響的國家及人民表示關心;我國太平洋友邦帛琉、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及諾魯目前皆未發布海嘯警報,我國派駐當地大使館與技術團人員均平安。

外交部強調,將持續密切注意東加海嘯的後續發展,有任何需要一定提供協助,也呼籲在此區域的國人,暫時不要在濱海等高危險區域活動,並隨時留意當地國政府發布的相關警戒訊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富邦金北北基桃啟動居家上班 陳時中不反對:希望社會能正常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