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開打首日 前球后大坂,前球王蠻牛強勢晉級

揮別球王喬帥的巨大風波,澳洲網球公開賽今天如期開打,兩屆澳網女單冠軍大坂直美,輕鬆以兩個六比二擊敗塞拉諾(Osorio),挺進第二輪,大坂直美在這場比賽的第二盤,一記強勁回球差點打中主審裁判,引起全場虛驚;另外,前球王蠻牛納達爾(Nadal)強勢回歸,以直落三擊敗美國選手基龍(Giron)。

更多新聞: UCI越野世界盃倒數第二戰 男女總冠軍無懸念

兩度拿下澳網女單冠軍的大坂直美,首戰對上20歲的哥倫比亞小將Osorio,第一盤五比一大幅領先的大坂直美,少見發生網前扣殺的失誤。

大坂這個失誤也讓她尷尬地笑出來,她最後是以6:3拿下第一盤。

大坂整場比賽輕鬆打,沒有受到太大威脅,就在第二盤出現兩個盤末點時,大坂一記回球竟然直朝主審打去。

日本網球名將大坂直美說,「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澳網開打首日 前球后大坂,前球王蠻牛強勢晉級

大坂從界外要勾回場內的正拍並沒處理好,球直接飛向主審的座位區,打中上方的遮陽板再反彈到麥克風,主審也嚇了一跳,大坂直美更緊張的不斷道歉,所幸虛驚一場,沒出現Djokovic在美網打中線審的意外,大坂直美最後就以兩個6:3收下勝利,賽後也能落落大方接受訪問。

日本網球名將大坂直美表示,「我不確定這裡是不是熱我不知道,我真的很喜歡炎熱的環境,而且我覺得每當我來到這裡,每個人都那麼熱情好客,你可以為自己鼓鼓掌。」

上星期剛拿下墨爾本網賽冠軍的蠻牛Nadal,狀況慢慢調整到巔峰,面對世界排名66的Giron,納豆再度展現飛快的腳程和細膩的手感。

儘管已經35歲,而且在去年年底又確診新冠肺炎,但蠻牛的體能不是蓋的,他只用了1小時45分鐘的時間,就以6:1、6:4和6:2直落三獲勝,朝第二座澳網金盃邁進。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拳王阿里80歲冥誕 一生為正義奮戰受景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