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王阿里80歲冥誕 一生為正義奮戰受景仰

今天是美國傳奇重量級拳王,穆罕默德阿里的80歲冥誕,他被公認為史上最偉大的拳擊手,個人的成就不只在擂台上,也因為非裔的身分,拳王阿里一生都在為社會正義奮戰,反對種族歧視,成為史上最偉大的運動員之一。

更多新聞: 澳網/力拼大滿貫第21冠!納達爾曝染疫心路歷程:一度在床上躺4天

拳王阿里的霸氣,無人能匹敵,擂台上,他的腳步像蝴蝶飛舞一般輕盈靈動,但刺拳卻像蜜蜂螫人一樣犀利

拳王阿里好友蘭姆西說,「3次世界重量級拳王冠軍,身兼壯碩靈活又有速度,我們不會再看到這樣的人了,我們不會再看到一個重量級的拳手,速度卻和輕量級的一樣快,他移動的方式看起來在跳芭蕾,一種非常暴力的運動,你卻看能到美麗的舞步。」

阿里的成就,不只在拳擊場上,他一生尋求社會正義,為打破種族歧視奮戰,6、70年代的美國,在白人強大的勢力之下,阿里不屈不撓,力抗到底,才有今天的光景,也讓他成為史上最偉大的運動員之一。

 拳王阿里80歲冥誕 一生為正義奮戰受景仰

拳王阿里好友蘭姆西表示,「如果要我說他的傳奇,我認為社會正義是更重要的,這有關包容性把人們團結在一起,即使對世界領袖來說這都是很珍貴的,他不是說說而已還每天力行,如果要我來說穆罕默德阿里,是大家都想成為的那個人。」

阿里名滿天下,但他對人的態度,不管你是販夫走卒,還是名人權貴,都是一視同人,女兒也深受父親影響

拳王阿里女兒漢娜說,「我們的父親總是以身作則,給我們寬容與仁慈的典範,我們看到世界如何回應他,他就如何回應世人,名人演員和政治人物怎麼對我父親,我老爹對郵差或廚師,也是同樣的方式。」

晚年的阿里,繼續和帕金斯氏症對抗,這位拳擊場上的常勝軍,最終還是拚不過病魔,2016年6月3日,74歲的阿里與世長辭。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界拉力錦標賽迎新紀元 全面改用油電混和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