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擬推李雨蓁選議員 出征顏莉敏選區

中二選區歷經罷免和補選,這一戰下來,民進黨和基進黨合作有驚無險,成功守下這席立委,不只陳柏惟聲望看漲,基進黨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在選戰過程多次助拳,表現亮眼。外傳基進黨評估,讓她出征顏莉敏選區,再度上演基進戰顏家劇碼,對此李雨蓁表示,目前為止沒有實質規劃。

更多新聞: 林佳龍質疑盧秀燕變更中捷藍線 「是在服務誰?」

台灣基進黨和陳柏惟的虎年春聯熱騰騰出爐,基進黨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忙著介紹春聯巧思,除舊迎新,虎年開春。

基進擬推李雨蓁選議員 出征顏莉敏選區

傳出基進黨評估在台中市議員選戰,推出女將李雨蓁,出征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選區,對此李雨蓁回應,「暫時還要一點時間來,做為台灣基進在中部的組織盤整跟人力盤點,所以目前對於選舉,還沒有什麼太多的討論,現階段先讓靜儀醫師的地方事務,可以順利上軌道。」

會不會披掛上陣?李雨蓁表示,直到目前為止,基進黨還沒進入實質討論,一切先以立委林靜儀辦公室交接,以及鄉親服務為主。

不過,中二選區從罷免到補選,民進黨基進黨聯手迎戰顏家,打出漂亮一役,也讓一路以來,擔任重要幕僚角色的李雨蓁人氣扶搖直上。

林靜儀表示,「維持好的良性競爭,是政黨彼此進步非常好的事情,至於雨蓁是不是有這樣的考慮?我想這個要尊重基進黨的評估,以及雨蓁自己的評估。」

基進擬推李雨蓁選議員 出征顏莉敏選區

只是李雨蓁如果真的投入,台中市沙鹿、梧棲、清水議員選戰,恐怕將衝擊原先民進黨的議員佈局。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楊典忠認為,「人選不是問題,每個人都有選舉的權利,只要對地方好選區好,對人民好我們都樂觀其成。」

台中市市議員第二選區,目前五席議員,有國民黨的顏莉敏、張清照,民進黨則有楊典忠,王立任,而另一席為無黨籍陳廷秀。

基進擬推李雨蓁選議員 出征顏莉敏選區

基進黨李雨蓁如果確定角逐,「基進再戰顏家」炒熱話題,但多席次選舉中,考驗著泛綠合作,勢必讓選情更加競爭。

(民視新聞/陳仕承、葉晏昇、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林姿妙無保請回後現身 傳親信被策轉汙點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