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章程未規定戶籍 中市府:顏清標任董座合法

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遭到信徒質疑,戶籍長年設在沙鹿區,為了選董座才遷到大甲,疑似違反廟方組織章程規定,內政部要調閱資料也遭到拒絕,外界質疑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包庇!民政局長,特地召開記者會澄清,鎮瀾宮組織章程,沒有規定董事長戶籍所在地,顏清標擔任董事長沒有違規。

更多新聞: 國民黨「案海杯葛」?游錫堃:不眠不休得審8天

顏清標沒辦法在1月9號投票給自己的兒子顏寬恒,因為顏清標戶籍已經遷到了大甲,外傳是為了五月選鎮瀾宮董事長連任,要符合鎮瀾宮組織章程規定,董監事必須設籍甲安埔以及后里,但是,鎮瀾宮信徒易錦隆質疑,顏清標戶籍長年設在沙鹿,為了選舉,在大甲、沙鹿來回遷戶籍,違反廟方規定!

顏清標的董座到底合不合法?驚動宮廟事務最高主管機關,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示,曾經請人打電話給台中市政府,要求提供大甲鎮瀾宮的組織章程,卻遭到市政府拒絕,鎮瀾宮信徒易錦隆質疑,「又不是機密,為什麼不給,就袒護顏清標啊。」

組織章程未規定戶籍 中市府:顏清標任董座合法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長吳世瑋則回應,「如果內政部行公文來跟我們要大甲鎮瀾宮的組織章程,我們一定會提供。」

內政部要不到章程,在地負責監督的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施志昌,也踢鐵板,施志昌酸說,「當然就是盧秘書顏市長,但是我們想選舉已經告一段落了,趕快讓這個事件有個落幕。」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這個章程涉及宮廟的隱私還有它的工商秘密,所以這裡原則上是可以不提供的。」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人民企盼政府就是依規定行事,而不是包庇誰圖利誰。」

組織章程未規定戶籍 中市府:顏清標任董座合法

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鎮瀾宮董事長一屆任期是四年,顏清標在三年多前改選時,就已經由市府民政局予以備查,,鎮瀾宮組織章程也沒有規定董事長戶籍所在地,這表示顏清標擔任董事長是合法的,吳世瑋說,「他們沒有這樣子很明訂的下去規定,說非得一定要設籍在哪裡才可以選出來,是沒有這樣的規定。」

吳世瑋強調,市政府依法行政,不可能包庇顏家,而是依檔案法、政府資訊公開法等規定,不能公開宮廟組織章程,必須由利害關係人申請查閱,民政局認定,信徒代表才算是利害關係人,如果信徒代表,認為董事長資格有問題,也可以向法院提告,循法律途徑解決。

(民視新聞/徐秘康、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林佳龍質疑盧秀燕變更中捷藍線 「是在服務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