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續燒 4大金控防疫重啟分流上班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金融業紛紛強化防疫作為,大型金控也自主調升防疫等級,包含中信金、國泰金、富邦金及玉山金等4大金控,陸續啟動分流上班、居家辦公措施,此外第一線與民眾接觸的行員,也都戴上面罩及手套,並配有酒精,加強消毒防疫。

更多新聞: 電子業防疫升級 廣達比照三級警戒英業達分流上班

來到銀行辦事情,該有的量體溫噴酒精少不了,櫃台區不只有透明隔板,行員各個也是全副武裝,出動面罩口罩及手套,座位區還放有酒精,隨時都能噴手、擦拭鍵盤仔細消毒。

就連民眾最常到訪的服務台,也有工作人員,不定期噴酒精消毒,包含公用筆、數字鍵,甚至是atm區,每個死角都不放過,本土疫情又升溫,金控業全面拉高戒備。

民眾,「口罩量體溫還有保持距離,像我們這樣就不行,沒保持距離。」、對啊近年到年底的時候,換新鈔人會很多啊。」

國內疫情續燒 4大金控防疫重啟分流上班

就怕銀行一下聚集太多人,民眾特地來ATM先領新鈔,不只如此,各大金控業者,也陸續拉高防疫措施,富邦金雙北桃園基隆超過2900人居家上班,玉山金桃園分行禁止餐會外訪,加強自主快篩,國泰金17日起分流上班,暫緩室內外大型活動,華南金17日起分4梯次上班,元大金桃園風險區提升安全維護,第一銀行員工若小孩在桃園上課,可請有薪防疫照顧假,中信金盡量改線上會議,同居親屬返台改採居家辦公。

國內疫情續燒 4大金控防疫重啟分流上班

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秘書長韓仕賢說,「包括說我們會將去年,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秘書長韓仕賢,針對疫情嚴重的時候的,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秘書長韓仕賢,這些防護的措施,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秘書長韓仕賢,那我們會在今年來繼續來沿用,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秘書長韓仕賢,讓這樣的感染風險可以降到最小。」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財政部已通令各公股行庫加強防疫措施,針對下周起的換鈔需求,也正會同各部會訂定防疫規範,要全面保障第一線銀行員工及客戶安全。

(民視新聞/易俐廷、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將來銀行加入存保 擬首季開業掀純網銀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