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 銀行SOP加嚴 櫃台裝隔板、設人流動線

每到年節前夕,不少金融業者會準備發放發財水或是春聯等給客戶,但最近疫情再度升溫,銀行業者也擔心防疫問題,特別在櫃台加裝隔板之外,民眾想兌換新鈔,或是領取春聯、發財水,都要透過隔板間的微小縫隙才拿得到。

更多新聞: 兌獎到今天! 台南2注大樂透頭獎共1.6億無人領

台上啦啦隊盡情扭腰擺臀,用精彩演出為銀行新春活動熱身,不管是以牡丹花設計瓶身的發財水,或是雙圓連結象徵財富無限的春聯,都是過年業者給民眾的贈品,不過因為疫情升溫,今年要領到這些限量好禮,困難度提高了。

銀行業綜合企劃處處長張升寶說,「各位都有看到事,實上去年大概是,我們是所有銀行裡面第一個做隔板的,那當然現在民眾都很配合,譬如說到行舍會做酒精的消毒。」

疫情升溫 銀行SOP加嚴 櫃台裝隔板、設人流動線

只能從隔板間的小縫隙,領取開運贈品,業者除了出動隔板避免飛沫傳染,也出動紅龍引導進出銀行的人流動線,業者也說,若疫情再升溫,不排除隨時啟動異地辦公,櫃檯同仁也要採取梅花座,而想換新鈔的民眾,則選擇這樣做。

民眾說,「我會就是去家裡附近的ATM領取就可以,因為其實快過年,其實很多銀行它的ATM,其實領出來都直接是新鈔」、「如果是長輩的部分,那可能就是由我們年輕人先幫他們代換,或者是說請他們到銀行的時候,要注意防疫的措施。」

疫情升溫 銀行SOP加嚴 櫃台裝隔板、設人流動線

銀行業綜合企劃處處長張升寶說,「無接觸的服務方面其實都有蠻好的經驗,那我們會非常關注整個疫情情勢的變化,包括人員的分組、場地,還有我們的這個居家網路的設施,其實早就都準備好了。」

就怕接近年節,臨櫃換鈔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民眾選擇ATM、線上紅包轉帳,減少群聚風險,銀行內的等待區,也再度貼上間隔標示,甚至加派人手確保實聯制、噴酒精這些基本功,未來還可能依警戒等級、控管進出人流,防堵疫情,絲毫不敢馬虎。

(民視新聞/唐詩晴、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周子瑜魅力太強!韓男首嚐筒仔米糕 感動直呼:終於吃到她故鄉食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