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湯要小心!李秉穎:病毒公共澡堂存活更久

天氣冷不少民眾喜歡享受泡溫泉的舒適,但喜歡泡溫泉民眾可要做好防疫措施,因為指揮中心的諮詢專家李秉穎說,病毒在公共澡堂存活更久,因此進入溫泉池泡湯,恐怕還是要做好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 白沙屯媽祖遶境進香活動 5月20日出發

乳白色的泉水注入浴池,蒸騰熱氣中飄散淡淡硫磺味,即使飄著細雨,北投的露天溫泉還是有滿滿的泡湯人潮,但仔細觀察現場,有人即使口罩濕了,還是口罩戴緊緊,但也有民眾無罩享受泡湯樂趣。

泡湯民眾說,「我是覺得台灣是比較安全的啦,在別的地方我不知道,反正台灣目前的話都是控制得比較好的,我是比較放心,帶小朋友過來我也比較放心」、「戴口罩這是標準的,不但可以照顧別人,也可以照顧自己。」

泡湯要小心! 李秉穎:病毒公共澡堂存活更久

畫面轉到宜蘭的礁溪溫泉飯店,泡湯民眾明顯較少,每個浴池中也僅有2到3人,不過大家臉上通通沒有戴口罩,民眾認為、宜蘭距離疫情熱區比較遙遠,不擔心,不過溫泉業者也柔性勸導,希望民眾提高防疫作為。

礁溪溫泉飯店副理呂宗岳說,「在泡湯的時候在水裡面是不用戴的,可是如果在公共區域跟走動的時候,我們還是把口罩戴上。」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國外也有報告,像一個公共澡堂,有一個確診病例進去以後,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進去的人,都相繼得到感染,表示說這個澡堂或者是餐廳的環境可能受到汙染,尤其是在秋冬天的時候,我們這個病毒存在物體表面的時間,會比夏天來得久一點。」

泡湯要小心! 李秉穎:病毒公共澡堂存活更久

指揮中心的專家引述國外報告,指出病毒在冬天的存活率比春夏季高,雖然公共浴池採取2天一次大清消,但病毒存活較久,若沒有做好防疫工作,只怕成為一大隱憂。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桃機確診防疫員足跡 北捷明德站、北車、天母家樂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