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搭機離澳 無緣衛冕澳網

世界網球球王「喬帥」喬科維奇面對簽證被取消兩度興訟,最後仍然敗訴,已在當地時間昨晚黯然離境,搭上前往杜拜的班機,無緣捍衛生涯第10座澳網冠軍。家鄉塞爾維亞的大樓為他點燈打氣,塞國總統也公開質疑澳洲政府,為了選舉考量毀掉喬帥參賽機會。

更多新聞: NBA/球星杜蘭特左膝受傷 預估將休養4至6週
喬科維奇搭機離澳 無緣衛冕澳網


喬科維奇現身墨爾本機場,黯然離境,被迫放棄捍衛第10座澳網冠軍,也代表尷尬的簽證鬧劇終於落幕。

澳聯邦法院首席法官艾索普說,「駁回修改後的申請。」

3名聯邦法官一致通過,支持移民部長霍克的決定,二度取消喬帥簽證。霍克指控沒打疫苗的喬帥會助長澳洲國內反疫苗情緒,儘管喬帥律師主張理由不合理,卻難力挽狂瀾,喬帥在聲明中表示「非常失望」,但是尊重裁決;澳洲總理莫里森則欣然肯定最終判決能保護澳洲安全。當地輿論大多支持,不過球迷難掩失落、向偶像喊話。

喬帥支持者札比克說,「喬帥你贏了戰鬥,但也輸了政治戰爭。」

家鄉塞爾維亞,大樓外牆打上彩燈為英雄打氣;塞國總統武契奇則公開質疑澳洲政府,為了選舉等政治考量,才不惜毀掉喬帥參賽機會。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說,「所有塞爾維亞人,都對澳洲法院的裁決感到非常失望,我們認為(比起司法)這更像是政治考量。」

武契奇認為,澳洲起初決策錯誤,從一開始就應該講清楚遊戲規則,甚至痛批整個過程和媒體獵巫,簡直是在折磨喬帥。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說,「10天以來都在欺凌他甚至可說是折磨,因為不只心理上生理上也飽受磨難。」

歷經兩週風雨,隨著澳網在17日開幕,焦點也終於能回到賽事和運動本身。至於喬帥不論願不願意,都已被貼上「反疫苗」標籤,是否影響他接下來征戰其他大滿貫賽事,也備受關注。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宣導全球氣候暖化議題 澳洲舞者冰塊上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