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海底火山爆發釀海嘯 南美祕魯2人溺斃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海底火山前天爆發,並在各地引發海嘯危機,遠在一萬公里外的南美洲秘魯都傳出災情,有兩人溺斃。澳洲與紐西蘭政府已派出偵查機前往東加勘查受災程度。根據最新消息,這座火山疑似又在稍早再度噴發,但目前有待監測單位證實。

更多新聞: 美東壞天氣影響8千萬人 佛州龍捲風釀4傷

15日,南美智利海灘出現逃難潮,正當民眾在清涼時,海嘯警報來襲,不少人抓緊家當火速撤往高地,鏡頭轉到祕魯,這裡已出現浪潮,沿岸地區被海水灌溉,造成兩名女子不幸溺斃。

在日東加僑民表示,「他非常希望家人們都平安無事,因到現在都連絡不上,也只能這麼盼望了。」

位在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的海底火山日前出現大規模噴發,過程長達8分鐘,造成震波並引發海嘯,巨浪一路直衝美國阿拉斯加、日本和南美洲。鄰近的澳洲跟紐西蘭政府更是嚴正關切。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說,「我們會提供東加偵察機,在災區附近勘查受災影響。」

紐西蘭政府表示,東加上空已經沒有火山灰掉落,當地機場跑道尚未受損,首都努瓜婁發已恢復8成電力,但網路訊號仍不穩定,紐西蘭海軍已準備出發救援,目前當務之急就是搶修供水系統。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說,「今天我們部署一架澳大利亞皇家空軍P8,澳洲外交部長潘恩,在受影響地區進行監視活動,並與紐西蘭密切合作。」

澳洲也派出了偵察機評估當地災損,同時與南太平洋地區其他國家展開協調救援。東加共有169個島嶼,其中36個無人居住,目前仍不清楚各個島嶼的情況如何。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大媽「人肉佔車位」被狠駕駛強行頂開 她報警哀叫:整個壓住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