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婦羅源自葡萄牙?萌妹5分鐘講完「日本洋食史」網讚:上了一課
歷史系畢業的YouTuber詩媛近日精闢講解「日本洋食史」,讓不少網友看完大讚「長知識了」。(圖/翻攝「看一下十元 Hime」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歷史系畢業的YouTuber詩媛,是一位熱愛日本文化的可愛女生,探訪多家在台日人開設的正宗日料店之後,她決定發揮所學,運用自己專業講述日本飲食歷史,詩媛花5分鐘分享「日本洋食由來」,指出大家熟知的咖哩飯、可樂餅和天婦羅,其實都不是傳統日本料理,而是經過文化交流,在日本落地生根的「新型態料理」。

更多新聞: 孤獨的美食家!日本作家大啖滷肉飯 妙喻缺少豬皮是「無趣優等生」

詩媛指出,葡萄牙人在1543年和日本展開交流,引入許多西方食材和文化,西洋飲食文化在日本開始發展,卻是直到鎖國時代結束的1863年,隨著明治維新日本「全面西化」,飲食方面也做出大幅調整,當時主要是法國料理對日本人影響最深,隨後結合日本料理的西洋風食物也從皇宮貴族進入平民階級,包括源自葡萄牙的天婦羅、來自英國的咖哩飯,以及從法式料理變身的可樂餅,這些食物也被統稱「日本洋食」,詩媛精闢的講述,讓不少網友大讚「上了一課」。


更多新聞: 不只拿來塗身體!他揭萬金油12種神奇用法 擦在鞋上變「防水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