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美食家!日本作家大啖滷肉飯 妙喻缺少豬皮是「無趣優等生」
日本作家木下諄一近日化身「孤獨的美食家」,造訪台北市一間巷弄內小店,只為其中販售的豬皮滷肉飯。(圖/翻攝「在台日本作家木下諄一」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滷肉飯作為台灣國民小吃之一,淋上微甜滷汁的豬肉末與熱騰騰白飯一同吃下,總讓不少人停不下來,在台生活40年的日本作家木下諄一,也是滷肉飯愛好者,近日他喜歡獨自1人探訪台灣餐飲小店,諄一先生化身「孤獨的美食家」,這次要攻略的店家,販售著他最愛的「豬皮滷肉飯」。

更多新聞: 用手指月亮歹誌大條?挑戰台灣民俗禁忌猜謎 外國人笑虧:阿嬤好恐怖

諄一先生來到台北市錦州街,這間位在巷弄內的小店,外觀看來不起眼,裡面卻賣著十分誘人的道地台味,除了豬皮滷肉飯,他看著菜單還加點1顆滷蛋、滷鳳爪、皮蛋豆腐和青菜蛋花湯,諄一先生直接端起飯碗大口扒著滷肉飯,露出相當滿足的表情,他感慨目前不少店家的滷肉飯,都以瘦肉居多,然而對他來說,缺少豬皮的滷肉飯只是1位「無趣優等生」,可以當上班長,但不會成為受歡迎的風雲人物,大口嗑完全部料理,他笑說這餐蛋吃得有點多,不過美食當前就別顧慮太多了。


更多新聞: 浸泡在地獄20年!成功打造P+職籃聯盟 陳建州:每早被文字獄叫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