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提拉米蘇不用威士忌?甜點師改用6款酒實驗 被高粱辣到衝腦門
甜點師拿拿摳近日挑選6款酒類,取代製作提拉米蘇原本使用的威士忌,結果最搭配的品項跌破眾人眼鏡。(圖/翻攝「厭世甜點店」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提拉米蘇是源自義大利的經典酒甜點,正統做法是要將最底層的手指餅乾,泡入咖啡酒水液當中,一般會以威士忌或蘭姆酒做為食材首選,不過其他酒類是否真的不搭,甜點師「拿拿摳」近日找來6款常見酒做實驗,分別是梅酒、貴腐甜白酒、紅葡萄酒、小米酒、紹興酒和高粱酒,究竟更改配方後的提拉米蘇,哪款最值得嚐試,他和友人各自預測梅酒、紹興酒和高粱酒。

更多新聞: 中國弟買新帽堅持要綠色 媽回「長大有得戴」網笑:我似乎知道了什麼

進入試吃環節的拿拿摳,首先品嚐加入貴腐甜白酒的提拉米蘇,酒味被徹底掩蓋的款式吃起來「很無聊」,小米酒也有相同問題,他原本看好的梅酒卻跌破眼鏡,酒的酸味讓其和食材完全分離,同樣偏酸澀的紅葡萄酒狀態稍微好些,忐忑不安吃下「高粱酒提拉米蘇」之後,拿拿摳立刻拿出礦泉水猛灌,直言這款烈酒的辣勁,直衝他的腦門,最後評選最搭配的品項卻是紹興酒,拿拿摳認為品嚐起來雖然有「老人味」,這款提拉米蘇卻既可保有酒的風味,又能和乳酪糊融合到恰到好處,出乎意料的實驗結果讓眾人相當意外。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泰國娘娘初訪艋舺夜市!終於喝到現榨木瓜牛奶 笑:「很詭異」但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