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2年中朝邊境重啟 火車急運物資入北朝鮮

自疫情爆發就停駛、來往北朝鮮與中國邊境的火車,可能終於將恢復通行。根據南韓媒體的報導,上週末、一列北朝鮮火車已悄悄駛進了中國丹東,並滿載了生活必須品與包含醫療物資等緊急配備、返回北朝鮮。

更多新聞: 「驚聲尖叫」首週票房嚇走「蜘蛛人」 北美票房奪第一

聯繫來往中國與北朝鮮的火車,上週末終於悄悄恢復通行。阿里郎新聞記者指出,「近兩年來的第一次,週日一列北朝鮮貨運列車,越過了鴨綠江河上的友誼大橋,進入中國邊境城市遼寧省丹東市。」

根據南韓媒體的報導,目前無法確定17日從北朝鮮、新義州出發前往中國丹東的列車上,是否裝有貨物,但可以肯定的是,16號出發並於17日早晨返回北朝鮮的列車,似乎裝滿了各種生活必須品與包含醫療物資在內的緊急配備。而一列貨車共拖有15個車廂。

據阿里郎新聞記者表示,「韓聯社報導說這是北朝鮮政權,首次在疫情爆發期間,正式開放與中國的陸地邊界…,韓國政府一位未具名消息人士稱,火車過境代表兩國之間貿易正式恢復。」

其實2020年初、北朝鮮以防疫之名,就關閉了與中國邊境通道,此次恢復來往朝中的火車,南韓方面認為,可能是北朝鮮放鬆了防疫規定。另有分析認為,平壤當局開放火車前往中國運貨,可能與北朝鮮接下來的重大節日有關,2月1日是農曆新年,而北京冬奧將於2月4日展開,2月16日則是北朝鮮已故領袖金正日冥誕。外媒則報導,聯合國人道援助如今只能以涓涓細流的方式進入北朝鮮,關鍵食物就被卡住,像是大件的醫療物資就被扣在南浦港進行三個月以上隔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Omicron發病太像一般感冒!專家曝五大症狀示警:不舒服就去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