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桑格拉提節湧大批信徒淨身 專家憂Omicron擴散

印度教重要慶典,桑格拉提節,己經登場了。聖河恆河流經之地,照例有大批印度教信徒湧入沐浴淨身。不過由於難以執行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而且戴口罩的信徒不多,讓人不由得擔心,去年四月大壺節過後第二波疫情大爆發的狀況,可能又要重演。

更多新聞: 新冠疫情再起 北京冬奧不對外賣票

印度教信徒趕在天氣變暖的桑格拉提節期間,由四面八方湧到恆河沐浴,藉以洗去罪惡。這麼做或許有益身心,但卻對控制疫情是一大危害。印度平均單日新增案例是上個月的30倍。有的邦和城市已禁止大規模集會,但印度中央卻沒有採取任何行動。這類大型聚會沒有社交距離的規定,戴口罩的人也不多。公衛專家非常擔心,印度可能因Omicron擴散,爆發第三波疫情。

西孟加拉邦的恆河岸,預估將有好幾百萬信徒前來。當局派出無人機控制聚集人數。

巡邏官蒙達爾說,「我們用聖水灑在信眾身上,執行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這裡一次聚集不能超過50人,前一批走了下一批才能過來,另外有一架無人機負責消毒。」

雖然當局有心,但信徒數量遠遠超過工作人員數量,而且對防疫規定置之不理,總是成群結隊,也不戴口罩。這個景象令人想起去年4月,印度大壺節過後,Delta病毒四處傳播,帶來第二波疫情,高峰期時,死亡人數激增,病床、氧氣筒又不夠用。公衛專家現在十分擔心,節慶過後,去年的狀況恐怕又要上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驚聲尖叫》登上北美票房冠軍 擠掉《蜘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