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來第四度! 北朝鮮又試射兩枚短程飛彈

北朝鮮近來動作頻頻,今天上午又朝日本海試射了兩枚短程導彈彈,最後落在日本經濟海域外,這也是北朝鮮今年以來,第四度進行飛彈試射。南韓軍方研判飛彈應該是從平壤的順安國際機場附近發射。

更多新聞: 《驚聲尖叫》登上北美票房冠軍 擠掉《蜘蛛人》

17日上午,北朝鮮又朝日本海方向、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這已經是2022年來第四度試射。日相岸田第一時間召集防衛及外交高官開會,又在發表上任後首次施政方針演說時,強調會優先強化國家防衛能力。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北朝鮮一再發射彈道飛彈,這是絕對不允許的,我們也不能忽視,其飛彈技術的重大進步。」南韓同樣不敢大意。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李鍾珠表示,「我軍發現北朝鮮從平壤順安機場,向東海發射了兩枚,疑似短程彈道飛彈。」推測北朝鮮此舉除了宣揚自身軍事實力、抗議國際社會經濟制裁,向美日韓軍事同盟施壓,還想藉此提高連續發射能力和精準度。美日韓馬上展開三邊電話協商,討論如何應對,但朝方同天不忘透過官媒,抨擊南韓軍方在朝韓邊境展開訓練。

美媒CNN報導,美國海軍彈道飛彈潛艦,上週罕見停靠關島,明顯借此挺盟友、警告敵人。而美國白宮也早已宣布,將在21日舉行美日視訊峰會,討論經濟、國防、印太情勢等議題。北朝鮮動作頻頻之際,各國一舉一動、都是焦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桑格拉提節湧大批信徒淨身 專家憂Omicron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