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北季風增強轉濕冷 明日水氣最多、下週再有冷空氣撲台
氣象局表示,本期由於華南水氣較為活躍,各地降雨機率提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局表示,今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高溫下降,北部及宜蘭大約在17到19度,中部及花蓮約20到22度,南部及台東則落在23到25度。低溫方面,夜晚清晨各地預測在15到17度,此波冷空氣比起前一段時間的冷空氣影響小一些,主要反應在中部以北的高溫上;隨著華南雲雨區的逐漸接近,台灣附近的水氣增多,除東北季風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整天有不定時短暫雨,今中南部雲量也偏多,也有些局部飄雨、下短暫雨的機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股價站上685元創歷史新高! 台股早盤漲逾百點

氣象局並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北風明顯增強,今下午起桃園至台南、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其他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特別注意;今晨至上午嘉義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蘭嶼、綠島易有8至9級強陣風,請注意。

未來天氣部分,18日至20日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18日水氣最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19、20日水氣略微減少,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另外,在東北季風影響這段期間,澎湖箱網等海水養殖產業請特別注意。

21日、22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略為回升,但各地早晚仍涼;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23日鋒面接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24日至26日另一冷空氣再度南下,氣溫再度下降,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快新聞/東北季風增強轉濕冷 明日水氣最多、下週再有冷空氣撲台
氣象局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者曾來用餐! 新竹巨城晚間提早打烊清消 週一停業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