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暖氣若忽略「1細節」等於白開!台電曝光原理:效果差很多
台電提醒民眾,若要開暖氣空調須注意出風口方向。(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近期寒流來襲,讓台灣各地溫度驟降,不少民眾會利用冷暖空調的暖氣功能保暖;不過若將出風口設定「朝上」的話,恐讓暖氣白開。對此,台電也提醒民眾要調整出風口方向,避免讓機器誤判「已升溫」,導致停止送暖風。

更多新聞: 日月光餐會「4名接待人員超辣」!網喊應徵讓公司回應了

台電在粉專指出「將空調切換為暖氣模式時,會反轉冷媒循環方向,吹出熱風讓室內變暖和,要記得讓出風口『朝下』」台電並進一步說明「因為熱空氣上升、冷空氣下降的原理,若將出風口朝上,熱空氣反而會積在天花板下不去,或是空調將上方熱風吸回,誤判室內已升溫,停止送熱風影響暖房效果」。

台電也提醒民眾,電器的使用時間長短也是省電的關鍵,若外出或長時間無吹暖氣需求時,記得要關閉暖氣的電源。


更多新聞: 5歲小朋友希望公園有溜滑梯、盪鞦韆!「暖男市長」陳其邁砸1千多萬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