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比兄姊多仍買不起房!10年房價狂漲讓8年級生嘆:要怨自己晚出生?
一名八年級生抱怨,大自己10歲的哥哥僅利用30幾萬頭期款,加上家人幫忙就成功買房。(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各個世代所面臨的物價與薪資水準皆不相同,有一名八年級生抱怨,大自己10歲的哥哥僅利用30幾萬頭期款,加上家人幫忙就成功買房,房貸每月僅需繳9000元,但是等到自己25碎石,就必須存更多的錢、扛更多的房貸,最後買下更貴的房子」。讓他忍不住大嘆「難道要抱怨自己晚10年才出生?」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日月光餐會「4名接待人員超辣」!網喊應徵讓公司回應了

有網友匿名在臉書粉專《靠北租屋2.0》貼出一篇文章,並說「突然覺得生為8年級生,不買房就很不上進」,該文章內容寫下「8年級生的我們到底最需要爭取什麼?我有個家人是個7年級生,在他25歲時就買了位於台中的3房2廳2衛的10餘年的中古屋,總價200萬他大概準備30萬,還有家人幫忙出一點買下來,月還款9000元,從事的工作是一般上班族,月薪2萬多塊,買房那年8年級生的我才15歲!」。

該文進一步寫道「過了10年(這中間的物價也波動上漲),等到我25歲時,我自己存了40萬,從事業務性質工作,- 一模一樣的房子,屋齡變老成了20幾年,價格卻從200萬變成了400萬!但是我自問8年級生有比7年級生不努力嗎?我甚至賺的比他當時還多,但我40萬的存款買不起他的房子,依自備款來講,我還要再多準備一倍的頭期款,房貸也還要再多一倍的月還款!我不禁納悶,是我們不努力多賺錢嗎,還是我要抱怨晚10年出生?」。文末指出自己「不要求要住高級大樓、新房子,只是想要求自己能負擔的起的房子」。

賺比兄姊多仍買不起房!10年房價狂漲讓8年級生嘆:要怨自己晚出生?
一名8年級生在網路抱怨自己買不起房。(圖/翻攝靠北租屋2.0臉書)


不少網友一看紛紛留言「別說了,出了社會賺的錢都先拿去還學貸了」、「10幾年前北屯沒人要住,現在蓋個捷運就翻倍漲了」、「永遠都有人會跟你說:是你賺不夠多啦」、「當年相信的居住正義現在只剩下自己跟老闆」、「世界上從來不存在公平二字,你的煩惱富二代從來沒在乎過」、「以平均薪資再怎麼存錢也趕不上漲幅」。

更多新聞: Toyz詐賭友人6百萬!李又宗嘆「很幸運」曝3關鍵:台灣很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