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教練林冠綸、選手辛巴侮辱裁判 聯盟祭懲處罰款
聯盟懲處攻城獅總教練林冠綸5000元罰款。(圖片來源P. LEAGUE+)

攻城獅教練林冠綸、選手辛巴,因侮辱裁判,P. LEAGUE+聯盟引用規章各處以新台幣五千元罰款。

更多新聞: 字母哥30分大三元 公鹿主場送勇士2連敗

1月15日下午,攻城獅作客夢想家主場的比賽,第二節剩7分鐘,獅隊就累積5次團隊犯規進入加罰。當時攻城獅總教練林冠綸,場邊大喊「花太多錢了吧老師」,影射裁判收錢,加上用手勢比出5比0,兩隊單節犯規差異,被吹判技術犯規。另外後續在第3節剩下5分21秒時,林冠綸對著夢想家華裔球員錢肯尼說,「you will be revenged(你會被報復)」。P. LEAGUE+聯盟週一針對該場比賽發布懲處,攻城獅總教練林冠綸,以言語批評、侮辱裁判,罰款新台幣伍仟元。另外針對夢想家錢肯尼,不當言論涉及恐嚇,予與書面警告。

另外該場比賽,臉部被打傷的辛巴在社群媒體貼文,他說,這些裁判開始變得跟玩笑一樣,沒有保護球員。本土球員挨打自動有電視輔助,洋將被肘擊臉部,沒有去看重播。針對此點,聯盟也引用規章,辛巴在個人社群媒體發文批評、侮辱裁判,罰款新台幣伍仟元整。

更多新聞: 籃球/甩「零來瘋」低潮!林書豪連2場得分上雙 率隊大贏3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