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嚴冬苦中作樂 家門口建冰球場運動

今年冬天加拿大雖然非常寒冷,造成民眾生活上很多不方便,但似乎不全然都是壞事,位在中部的溫尼伯的幾戶人家,乾脆就在自家門口弄了一個簡易冰球場,讓大人小孩一起運動同樂。

更多新聞: 2022北京冬奧2/4開幕 宣布全面採閉門賽

一群小孩子,就在家門口玩起了激烈的冰球賽,這裡是加拿大中部的溫尼伯,冬季1、2月最冷,低溫甚至可以下探零下40度,今年風雪又特別大,每家每戶的瓦斯費用大增,不過,還是有一點好處的,這幾戶人家,就在門口蓋起了一座簡易冰球場,還滿像回事兒的。

屋主漢莫林說,「我有幾個幫手你可以看到,我們一開始是兩家門口,現在已經擴展到三家了,我們弄這場地對送信的人有點麻煩,他必須繞過這場地但是球場很好用,我們在疫情之前也有弄過,這也是我們能度過疫情很重要的原因,我們在這裡盡量鼓勵我們的孩子,盡量在戶外活動而不是在螢幕前。」

冰球是加拿大最受歡迎的運動,大人小孩幾乎都會打,裝備也很齊全,儘管戶外天氣很冷,但大人小孩一起運動更快樂,打冰球小朋友說,「冰很棒今年目前是這樣,有一點坑坑窪窪的,樹有時候讓人覺得挺麻煩的,但它們也會有一些幫助,可以利用來反彈球然後滑繞過樹,但有時候不會成功有時候會成功,當你撞向樹的時候。」

儘管低溫和暴風雪,造成全加拿大民眾生活上的不便,但是,動點腦筋,還是能夠苦中作樂的。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Omicron隨「郵件進北京」中國人怒吼:惡意投毒!加拿大衛生部長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