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隔板」又現 摸菜單或踫觸公共區域必消毒

國內疫情升溫,尤其西堤群聚連環爆,也讓餐飲業防疫備受考驗,儘管疫情警戒還沒升級,不過有業者搶先自主加強防疫,只要離開座位都要口罩戴緊緊,也出動隔板,必要時還會祭出梅花座,甚至不排除禁止內用,不過專家也提醒,外出用餐要謹記三個步驟,與餐廳人員說話要戴上口罩,隨身攜帶酒精,摸菜單或是去公共區域後,一定要酒精消毒。

更多新聞: 北市擬推數位疫苗護照 週四將與中央商議

趁著客人還沒上門,餐飲業者拿出酒精,甚至連隔板都出動。

餐飲業者說,「它就是一個十字。」

餐廳「隔板」又現 摸菜單或踫觸公共區域必消毒

將隔板組裝好,必要時還會祭出梅花座,甚至不排除禁內用,所有的防疫措施通通準備好了,因為本土疫情升溫,加上西堤群聚連環爆,也讓餐飲業如臨大敵,就怕疫情燒到自家門。

餐廳「隔板」又現 摸菜單或踫觸公共區域必消毒

餐飲業者張哲耀說,「前面有坐人的話,我們這一排就不坐人,左右兩側也都不能坐人,或是用隔板去隔開,離開座位一定要戴口罩,因為畢竟我們是火鍋店,我們會需要盛醬料,或是用冰淇淋,那我們防疫期間,我們就是會幫客人去盛醬料。」

儘管疫情警戒還沒升級,不過業者搶先自主加強防疫,離開座位得戴好口罩的警示標語隨處可見,甚至連百貨美食街禁試吃,還區分個人用餐區、家庭用餐區,不過外界擔心,Omicron傳播力強,有沒有做好正確的酒精消毒,更是防疫挑戰。

餐飲業者甘家豪說,「我們會噴酒精之後,我們大概會先停留個幾秒鐘,然後才會把它給擦拭掉,我們在擦拭的時候,不單單只有桌面,包含我們的椅背。」

台大醫院職業醫學部醫師陳秉暉說,「可以維持好的通風,搭配這個室內,留置人數的管控,以及停留時間縮短,我們也可以有效去避免,Omicron在室內傳播。」

Omicron來勢洶洶,外食族該如何自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提醒,在餐廳點餐要戴上口罩、摸菜單或去完洗手間等地方,回到座位立刻酒精消毒,很多人以為只要戴上口罩就能防疫,其實雙手最容易被忽略,最好24小時都不要用手去摸眼口鼻,落實防疫才能避免中招。

(民視新聞/陳妍霖、吳俊德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看好台灣2022年發展會承接去年優勢 華裔時評家:即將投資台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