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業轉開蔬食餐廳 布局電商市場年收千萬

疫情衝擊各行各業,餐飲業更是首當其衝,不過卻有間從台中起家的蔬食餐廳,靠著精緻創意風格,收穫不少吃葷老饕的味蕾,背後的創辦人黃瓊瑩,原本擔任鞋類貿易商,精準鎖定市場趨勢,早早布局電商市場,讓餐廳的年營收能突破千萬。

更多新聞: 以租代買! 台電員工餐廳讓家具循環利用

俐落刀法,將四季豆、甜椒等蔬菜,切成合適大小。

蔬食餐廳廚藝總監施建瑋說,「那這些我們會把它稍微,蔬食餐廳廚藝總監施建瑋,比較短的我們就不放了。」

鞋業轉開蔬食餐廳 布局電商市場年收千萬

大火爆香快炒,加入特製醬汁及調味料,五顏六色的客家小炒出爐了。花菇、秀珍菇及蟲草菇,用泰國米及松露拌炒,再加上地瓜絲點綴,從擺盤到餐具,絲毫不馬虎。

幕後推手是她,今年66歲黃瓊瑩,很難想像,經營連鎖蔬食餐廳,竟是她的事業第二春。

蔬食餐廳創辦人黃瓊瑩說,「在職場的時候就是在,鞋類的貿易公司當財務長,覺得說餐廳的入門門檻比較低,那我可能自己喜歡美食,那我想說我做一個蔬食。」

餐飲門外漢,從0開始學起,從食材挑選,到菜單設計,全都親力親為。

鞋業轉開蔬食餐廳 布局電商市場年收千萬

蔬食餐廳創辦人黃瓊瑩說,「是鎖定35歲以上的女性白領階級,我們店裡面的客層,80%都是葷食的客人,那跟一般傳統的素不太一樣。」

努力做出市場鑑別度,讓蔬食餐廳,從台中一路開到台北,年營收更突破千萬元,儘管碰上疫情衝擊,也不氣餒,2年前就著手布局冷凍電商市場,獲利逐月成長。

蔬食餐廳創辦人黃瓊瑩說,「大概佔我們整個營收大概25%,那是每個月都有在上升,現在目前在這塊,從我們剛開始從植物肉餃開始,到現在大概有20多種將近30種的產品。」

黃瓊瑩不僅在57歲攻讀經營管理EMBA,3年後還繼續念博士,從鞋業跨到餐飲界,照樣闖出一片天,學無止盡,就是她的成功方程式。

(民視新聞/易俐廷、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男搭火車沒戴口罩又哼歌 同車旅客怒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