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研究 打第4劑無法有效防範Omicron

以色列政府今天(18日)公布了接種第四劑疫苗的早期研究報告,結果顯示打了第四劑後,體內抗體的確會比只有接種三劑高,但仍不足以有效預防感染Omicron變異株。事實上以色列財長日前也才剛接種完第四劑疫苗,但卻在15日驚傳確診,所幸目前身體無恙,在家自主隔離工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訪台、與陳時中通話 斯洛維尼亞總理透露:與台灣談互設代表處

Omicron變異株席捲全球,以色列政府為了超前部署,日前開打第四劑疫苗,並在17日公布早期研究,結果顯示接種者體內抗體濃度的確有攀升跡象。不過研究也顯示,就算抗體有增加,打完第四針仍不能有效預防染上Omicron。

以國傳染病學者芮格夫-尤柴指出,「預防感染Omicron所需的抗體水平,對於疫苗來說可能太高了,就算是很好的疫苗。」

這次研究對象是274名打了4劑疫苗的以色列醫護,其中154人打的是輝瑞BNT加強針,另外120人接種莫德納加強針,而這120名打過第4劑莫德納的人,先前曾打過3劑BNT疫苗。研究單位把他們的數據拿來跟尚未接種第4劑的對照組比較。

CNN記者引述以國研究,「接種者也許有減少感染的機率,但所謂的也許並不是精準數據。」

事實上以色列財長李柏曼也才剛打完四劑疫苗,但依舊傳出確診,還好現在症狀輕微、隔離在家。

以色列總理貝內特說,「以色列現在正面臨著創紀錄的Omicron疫情。」

眼看確診人數居高不下,為求經濟穩定,以國當局現在決定要縮短確診者的隔離時間,從原本的7天縮短到5天,等於跟美國同步。以色列總理貝內特表示,「這很難但我們需要維持經濟,以便安全度過這一波。」

不僅成人染疫,由於境內大多11歲以下的兒童都尚未接種,確診數大幅上升。當局連忙擴大在學校發放試劑,並要求同學在校戴罩,試圖保護國家幼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搶第3劑注意! 1922預約平台今10時起依年齡分流開放、24日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