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放寬封城送鬱金香 單日確診4.2萬例新高

荷蘭14日放寛封城管制,非必要商店、大學、美容院等在關閉近一個月後,重新開放。15日也是荷蘭鬱金香日。鬱金香推廣協會特別在著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運河沿線,免費送鬱金香,希望再創去年銷售佳績,攻占歐洲市場。不過,今天荷蘭新增確診超過4萬2千例,又創新高,也給部份開放添上陰霾。

更多新聞: 以色列公布第四劑研究 仍不足預防感染Omicron

載著五顏六色鬱金香的船隻,沿著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運河慢慢行駛。只要遇到橋樑,船速就慢了下來,船上的人向橋上的人抛去一把把鬱金香花束。接到花束的小姐太太們笑開懷,謝謝聲不絕於耳。給灰濛濛的阿姆斯特丹帶來一道彩色的風情。這就是荷蘭一年一度的鬱金香花日。

鬱金香推廣協會會主史密特,「鬱金香很受迎,原因是它有五顏六色,再來就是它不貴,花個3到5歐元每週桌上都有漂亮的花束。」

在封城近一個月後,荷蘭14日放寛許多管制。15日便迎來荷蘭鬱金香日。通常,鬱金香推廣協會在皇宮前佈置鬱金香花園,宣告這個日子的到來。但由於荷蘭政府還是禁止大型集會,因此鬱金香推廣協會改用船隻沿途投送。荷蘭著名的喜劇明星也被請來,拿著前端有個網的長竿子,將花束送到小姐手上,算是做到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收到花人人都開心。

民眾,「我自己通常也會買鬱金香,不過拿到這花束還是覺得很棒,看到漂亮的花非常開心。」

油價和運輸成本不斷提高,對以歐洲市場為主的美國和非洲玫瑰花農很傷,但卻給了荷蘭鬱金香花農大好機會。再加上植物和切花價格不斷增加,2021年荷蘭大型花卉拍賣市場創下56億歐元破紀錄的成交金額,也希望今年趁勝追擊,再創佳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美7天平均每日80萬人染疫 專家:疫情未達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