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拚翻轉新店 吳怡農.張銘祐合體發春聯人氣旺

新北市第八選區,長期藍大於綠,上屆選戰民進黨只拿下陳永福1席,目前包括名嘴張銘祐、新人黃琳都已表態加入初選,拚兩席提名,今天(18日)張銘祐找來之前,一起打立委選戰的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冒雨合體發春聯,受到民眾熱情歡迎。

更多新聞: 新北市第3劑施打率 侯友宜視察接種站

冒雨走進新店仁愛市場發春聯,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張銘祐,和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的跨區組合,馬上吸引民眾目光,還搶著來合照。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說,「銘祐去年就很捧場,拿了一些我們的春聯,今年也帶了一些我們的春聯來,過去一起參選立委,其實我們也看到銘祐非常努力在地方耕耘。」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張銘祐說,「雙帥我個人是沒有啦,我覺得怡農是蠻帥,就是男神級的啦!」

被鄉親喊好帥,讓張銘祐笑得靦腆,直說是吳怡農男神魅力無法擋,兩人在2020年選立委,建立兄弟情,黨內議員初選衝刺,當然也要來相挺。

但新北市第八選區,長期藍大於綠,加上上屆選戰,因為泛綠分裂,民進黨只拿下陳永福的一席,年底選戰,民進黨有意提名2席,除了現任陳永福外,另一席由正國會的張銘祐,和英系的黃琳相爭,黃琳想爭取「婦女保障名額」,但張銘祐主張,應該有通則。

綠拚翻轉新店 吳怡農.張銘祐合體發春聯人氣旺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張銘祐說,「因為如果新店這一區單獨婦保的話,那這一區是最艱困的選區,那其它不艱困的選區是不是也要婦保,是希望能搶回過去民進黨應該有的第二席,依照銘祐過去在這裡立委選戰的經驗,拿到7萬多票,希望我能再開發更多的年輕人,對民主進步黨的認同。」

綠拚翻轉新店 吳怡農.張銘祐合體發春聯人氣旺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黃琳說,「這個選區過往都是1男1女的戰略,因為大選有婦女保障名額,至於說今年會不會有,婦女保障名額這樣子的加註,這個也是要黨中央來決定,所以我現在就是從早上站路口,一路到市場來爭取民眾的支持。」

新人黃琳服務處裡,捲春聯的手沒有停過,還有各式文宣小物,她也勤站路口,爭取鄉親認同,張銘祐則打出2020年立委選戰的成績牌,力拼在激烈初選中勝出。

(民視新聞/楊喻晴、簡士峯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調查林姿妙涉弊案遭指「政治追殺」 宜蘭地檢署:依法嚴辦、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