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調查林姿妙涉弊案遭指「政治追殺」 宜蘭地檢署:依法嚴辦、絕不寬貸
宜蘭縣長林姿妙開記者會說明外界質疑。(圖/民視新聞)

宜蘭縣長林姿妙疑似涉及弊案,日前遭廉政署及地檢署約談後無保請回,今日又被爆料疑涉及機六用地變更圖利親友,以及不明金流。宜蘭縣地檢署今日強調,該署立場就是依法嚴辦,絕不寬貸,部分人士或媒體卻以 「政治追殺」、「國家機器」等妄加臆測,導致產生紛擾及對立,特此說明以正視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荷蘭、愛爾蘭國會陸續通過友台決議 外交部:證明台灣在國際不孤單

有關宜蘭地方檢察署偵辦宜蘭縣長等人所涉案件,地檢署強調,對於任何貪瀆不法,該署只有一個立場,即是依法嚴辦,絕不寬貸。

地檢署指出,此案件經過檢廉辦案人員長期縝密蒐證,分析過濾相關情資,認為時機成熟,並以充足事證向台灣宜蘭地方法院聲請核發搜索票獲准,並執行搜索扣押,進一步傳喚相關涉案人員訊問,並聲請羈押等,都是以最嚴謹態度,依所查得之事證「依法行事」。

地檢署說,目前相關案件持續積極深入偵辦中,但少數人士或媒體卻以 「政治追殺」、「東廠」、「國家機器」等妄加臆測,導致產生紛擾及對立,地檢署特此澄清,以正視聽。

地檢署強調,辦案同仁均謹守規範,嚴守偵查不公開原則,該署檢察官指揮偵辦本案,檢廉執法同仁均克盡職責,遵守偵查不公開規定,若需對外發言,都由該署發言人統一對外說明,或提供新聞稿。

至於有關某週刊報導提及相關內容,地檢署指出,這並非該署發言所述, 此案發動偵查以來,傳喚人數多達30餘人,眾人或媒體對案情解讀不一,籲請各界在案件偵查終結前,勿各自編纂、拼湊,給辦案人員純淨辦案空間,該署本著勿枉勿縱態度,對於任何不法,始終全力以赴,查辦到底,必將犯罪者繩之於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疫情升溫 遠百竹北店1/20開幕緊急喊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