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非、英國挺過Omicron「醫療沒崩潰」 前台大醫樂觀:有可能已在整波疫情尾段
林氏璧提到,發生群聚的西堤餐廳有通風不良的問題,因此可能較容易發生傳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COVID-19本土疫情延燒,昨日一口氣新增17例本土確診。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孔祥琪)提到,南非和英國似乎已經撐過這波Omicron,醫院並沒有明顯醫療崩潰也沒有太大量的死亡,「我覺得我們是有理由樂觀的,我們有可能已經在這整波疫情的收尾階段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荷蘭、愛爾蘭國會陸續通過友台決議 外交部:證明台灣在國際不孤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新增17例本土確診,創下今年新高,其中14例與西堤餐廳有關。時常在社群網站談論最新疫情的林氏璧今天在臉書發文提到,兩年前的生日前往日本東京旅遊,當時並不知道東京的某艘屋形船上,計程車司機們舉辦了高達80人的新年聚會,冬天的屋形船很冷所以窗戶緊閉通風不良,造成至少11例群聚感染。

林氏璧接著談到台灣疫情,近期台灣西堤餐廳也發生了1傳超過10的超級傳播事件,他說,在用餐的地方會拿掉口罩,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有提到,這間餐廳也有通風不良的問題,因此可能較容易發生傳播。

林氏璧說,南非、英國似乎已經早一步撐過了這波Omicron的海嘯,醫院並沒有明顯醫療崩潰,也沒有造成太大量的死亡,「我覺得我們是有理由樂觀的,我們有可能已經在這整波疫情的收尾階段了」。

不過林氏璧強調,這個冬天對台灣和日本來說,要怎麼應對Omicron這個新敵人,這個突然改題目的期末考,都是很大的考驗,考驗著政府和人民的智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疫情升溫 遠百竹北店1/20開幕緊急喊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