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國、荷蘭、愛爾蘭國會陸續通過友台決議 外交部:證明台灣在國際不孤單
法國、荷蘭、愛爾蘭國會陸續通過友台決議。(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法國、荷蘭、愛爾蘭國會陸續通過友台決議,外交部今天表示,對歐洲各國高度挺台的聲量與力道表達由衷感謝,證明台灣在國際上不孤單,我國將繼續為區域及全球的和平穩定與繁榮貢獻力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六用地變更、不明金流遭質疑 林姿妙:這是政治撲殺

外交部今日透過新聞稿表示,2021年歐洲議會及歐洲各國議會總計通過26項友我決議暨動議,友台聲量跌創新高,包括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丶關切台海安全丶重視提升雙邊關係、呼籲洽簽台歐盟BIA等,對台灣民主丶防疫丶經貿等成就且高度褒揚。

外交部說,例如法國參議院上年5月6日首度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之決議,國民議會亦於11月29日通過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之友台決議,肯定法國政府持續支持台灣參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國際組織,創下法國國會兩院在半年之內均首度通過友好台灣決議的歷史記錄。

此外,荷蘭眾議院去年11月30 日先後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兩項友我動議,分別是籲請荷蘭政府不接受中國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動議及敦促歐盟支持立陶宛加強與台灣發展關係動議。

外交部表示,而愛爾蘭參議院也在去年12月1日一致通過挺台決議,支持提升對台關係及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這是繼愛爾蘭參議院於2013年及2015年通過友台決議之後,再度通過決議以敦促愛爾蘭政府增進與台灣的關係。 

歐洲與我理念相近國家接續以通過決議案方式展現對我國參加國際組織之強力支持,亦對中國侵略性擴張與破壞區域和平及穩定表示關切,同時對立陶宛加強與我國發展關係表示支持,外交部對歐洲各國高度挺台的聲量與力道表達由衷感謝,證明台灣在國際上確不孤單。

外交部說,因應全球各式的挑戰,台灣將持續與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的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努力,在既有的良好雙邊基礎上,持續致力發展高科技、綠能、供應鏈重組、數位金融等全方位的互惠互利合作,以創造國際更多良善循環。我國將繼續為區域及全球的和平穩定與繁榮貢獻力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再增1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 住基隆Ct值12研判近日遭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