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芳轟台「打兩巴掌」說 王定宇:有違法之虞

資深藝人方芳入籍中國後,爭議不斷,日前她接受中國看台海節目的訪問時,怒嗆不稀罕台灣健保,還積極鼓吹兩岸統一,更說台灣就像小孩子一樣,而"小孩不講理,就是打兩巴掌才知道厲害",誇張的言論,令許多民眾看不下去。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更說,此番言論恐有違法之虞。

更多新聞: 友台再+1 斯洛維尼亞總理:洽談互設代表處

資深藝人方芳,日前入籍中國,還刻意秀出中國發出的台灣居民居住證,引發網友批評,要她放棄台灣健保,近日她又接受中國央廣的看台海節目專訪,怒嗆台灣健保。

藝人方芳說,「你那健保又不是你恩賜給我的,你說我要剪憑什麼叫我剪掉就剪掉,我還在乎我還稀罕你。」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不用剪掉健保卡不要看病就好。」

陳時中幽默反嗆。在專訪中,主持人引用網友質疑,方芳講這些是不是為了來中國賺錢,她說自己只是要完成父母的心願,替父親在中國的國土上生活。還以中國人的身分自居,要求中國教訓台灣。

方芳轟台「打兩巴掌」說 王定宇:有違法之虞

藝人方芳說,「身為中國公民,我要講一句我們管小孩的方法,小孩講理可以聽一聽,不講理有時候,就是要打兩巴掌他才知道厲害,我真的非常期盼看到,兩岸統一的那一天。」

民眾說,「身為台灣人不該這樣,用長輩來對小孩這種角度,是不太好的呀。」、「因為方芳在中國嘛,所以她要為了她自己的利益,她必須這樣說。」

方芳轟台「打兩巴掌」說 王定宇:有違法之虞

方芳誇張的言論,民眾都說不可取。網紅鄉民女神也痛罵,方芳甘願淪為統戰樣板,封建奴才,彷彿台灣人的性命像螻蟻一般,臉皮比黃安還要厚。有人更痛罵,舔得真難看,超越黃安的人出現了!民進黨立委更警告,這番言論恐有違法疑慮。

立委(民)王定宇說,「中國是用武力教訓台灣的話,是不是涉犯刑法恐嚇公眾罪,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裡面,也有針對勾串中國黨政軍,對進行相關的政治工作,如果有合作的現象,也是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方芳轟台「打兩巴掌」說 王定宇:有違法之虞

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1條,台灣人民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與中國相關團體,從事涉及政治性內容的合作行為,否則將會面臨最高50萬的罰金。方芳選擇入籍中國,是個人自由,但擁抱中國後,卻糟蹋滋養她的台灣,在對岸大放厥詞,也難怪會引起台灣人的反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方芳要中國打台灣!范世平:凸顯藍營支持者「對台灣民主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