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芳要中國打台灣!范世平:凸顯藍營支持者「對台灣民主絕望」
方芳建議中國「賞兩巴掌」給台灣。(組合圖/翻攝自方芳抖音)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67歲資深演員方芳(周正芳)近期移居中國,頻頻發表統戰言論,她還表示希望中國教訓台灣,「小孩不講理,有的時候真的是打兩巴掌他才知道厲害」誇張行徑掀起台灣民眾反感。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更分析,方芳的行徑凸顯出「藍營支持者對台灣民主的絕望」。

更多新聞: 方芳行徑多可惡?苦苓「一句神比喻」 網讚:太中肯了

范世平在臉書提到,方芳接受中國媒體專訪,建議中國「賞兩巴掌」給台灣,以教訓台灣人不願統一,事後更接受媒體訪問提到「台灣講民主講自由,我現在就是民主自由,民主不是這樣的民主,都被你作主了,不自由啊!」

「是被誰作主了呢?」范世平直指,當然就是民進黨與蔡英文,蔡政府當家讓方芳覺得不自由,那她想要哪一種民主?其實就是國民黨執政下的民主,這樣她才算當家作主,也才有自由。

范世平表示,眼看主流民意支持民進黨,特別是年輕人,加上修憲如果通過把投票門檻下修18歲,國民黨當選總統就更加困難,前高雄市長韓國瑜2020年選總統得到的552萬票,基本上就是國民黨的天花板。

范氏平認為,方芳基本上是對台灣的民主完全絕望,厭惡台灣人選擇了民進黨執政,而且未來很難改變,所以她才會說「台灣搞成這樣,叫我們愛誰?」因此乾脆一走了之,甚至歌頌中國的威權統治。

最後,范世平感嘆,國民黨的支持者如果都是這種心態,不去檢討為何人民不投票給國民黨,把責任都歸咎是人民被民進黨的話術給騙了,質疑民主政治,最後只會距離民意越來越遠。

方芳要中國打台灣!范世平:凸顯藍營支持者「對台灣民主絕望」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認為,方芳凸顯出「藍營支持者對台灣民主的絕望」。(圖/翻攝自范世平臉書)


更多新聞: 方芳要中國呼台兩巴掌!陸委會說重話:配合「統戰」將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