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助選韓國瑜!台商收國台辦金援判3年10月

中資介入台灣選舉!2020總統大選期間,台商林懷等人,接受中國國台辦金援,補助機票,要求選民把總統票投給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政黨票投給國民黨!北院認定,確實涉及賄選,判林懷3年10個月有期徒刑,學者也提醒,這只是認知戰的冰山一角。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禁止中國冷凍釋迦進口 農委會:「並非反制」是因管理要一致

2019湖南台胞年終尾牙聯誼會,主題訂為藍天再現,擺明替國民黨及當時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拉抬造勢,上百名有投票資格的台商,出席餐會,吃的住的通通免費!策劃活動的,是台商林懷,資金來自長沙台辦,北院依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判主嫌林懷3年10個月,其他共犯1年8個月。

中資助選韓國瑜!台商收國台辦金援判3年10月

林懷去年出庭時不發一語,法官雖然認定,這場餐會是正當的尾牙,但林懷等人還拿國台辦的錢,補助台商返台機票,原價1560元人民幣,補助1550元,並要求投給韓國瑜和國民黨,有200多名台商用這個方案回台投票。北院認定,機票補助款超出正當金額,且與支持韓國瑜有對價關係,認定為期約賄賂。韓辦則強調,韓國瑜對餐會內容從頭到尾不知情,活動也沒提供競總資金,資助韓國瑜的說法是抹紅韓國瑜,司法單位欠國人一個交代。

中資助選韓國瑜!台商收國台辦金援判3年10月

立委(國)陳玉珍說,「候選人他本身並不知道這樣的事,有的是熱心支持者,偵辦過程事實上的確不應該,牽扯到當時的候選人。」

立委(民)陳亭妃說,「這怎麼可能是司法抹紅,司法沒有證據,不可能繼續辦下去,所以你當時的很多政策,讓我們都質疑說有中國的影子。」

中資助選韓國瑜!台商收國台辦金援判3年10月

民進黨立委砲轟,國台辦助選,是罪證確鑿的事實!而且中國近年介入台灣選舉,花樣百出,林懷只是冰山一角。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說,「我們現在相關法律都只規範,剛講的選舉期間,沒有選舉的狀況下他可能,北京還是可能透過,這種所謂政黨組織,或者一些政策上面的訴求等等方式,還是會影響後面的選舉。」

從金援買票到散佈網路假消息,還有買網紅政治表態,操作輿論等等,中國認知戰,不斷進化,台灣得更提高警覺。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方芳轟台「打兩巴掌」說 王定宇:有違法之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