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墜毀逾一週 空軍進行大規模開挖

空軍F16V墜毀事故至今,已經超過一個禮拜的時間了,空軍持續在現場進行大規模開挖,不過這兩天的氣候及海象不好,也增添了開挖的難度,軍方希望盡早找出飛官陳奕的大體,也盼能盡早挖出戰機的主體,而周一再找到飛官的部分頭顱及飛機的飛行紀錄器。

更多新聞: 方芳轟台「打兩巴掌」說 王定宇:有違法之虞

嘉義東石的鰲鼓溼地,颳起陣陣寒風,空軍四聯隊的工作人員就在岸邊,確認作業位置,因為適逢大潮,只能等潮水退了才能開挖。

F-16V墜毀逾一週 空軍進行大規模開挖

呂姓當地居民說,「現在就是要趕快挖,看有沒有辦法,要不然人就是被埋在下面,不快點海砂就又進來。」

F-16V墜毀逾一週 空軍進行大規模開挖

空軍出動2部抽砂船及3輛水陸兩用怪手,停在臨時鋪設的道路上面待命,17日空軍一整天挖出了5大包的機體殘骸,也找到了陳奕的部分頭顱及軍衣,18日繼續大規模開挖,就盼能盡早找出陳奕的大體及飛機主體,而嘉義地檢署也在17日開出了陳奕的死亡證明。

聲源:嘉義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蔡英俊說,「綜合日前所尋獲的一些檢體,以及DNA鑑定報告,認定陳姓飛官死因為,F-16V戰鬥機事故,導致全身多重性鈍性創傷,創傷性休克死亡死亡方式為意外。」

好消息周一已經尋獲了F16V的飛行紀錄器,空軍也將帶回去做資料判讀,希望釐清事故原因,也給家屬及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民視新聞/鄭榮文、蘇晟維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誰最適合代表藍選2024?趙少康:當然是我